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业务探研
一起涉恶案件引发三条检察建议——濂溪区检察院依法运用检察建议促进行业整治
时间:2019-06-18 09:18:00  作者:  新闻来源:武宁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濂溪区检察院主要领导带队,亲自上门分别向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送达关于加强行业管理的检察建议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在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的同时,在“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方面精准发力,深入查找黑恶案件背后社会治理乱点及行政监管漏洞等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所办理的涉黑恶案件,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深化源头治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濂溪区检察院在办理高某某等15人涉恶案件中,发现涉案地点均在我区租赁房屋内。为此,我院及时组织办案人员对我院2017年以来办理的犯罪地点发生在租赁房屋、酒店场所内的犯罪案件进行调查。调查证实,我区流动人口、租赁房屋、宾馆酒店存在失管、漏管等社会治安问题。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向区公安分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发出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加强出租房屋管理、加大非法传销查处力度等为主要内容的行业管理的检察建议书。 

   

  该院将继续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依托,不断深化综合治理,以检察建议推动完善社会治理体制。持续跟踪督促被建议单位落实检察建议,切实把检察建议做到刚性,提升检察建议的质效。有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新闻来源:濂溪区人民检察院)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