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3-11 15:54:3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到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一行先后来到未检办案区、检察听证室、院史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熊国钦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远程接访室等办案场所,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检察干警。

熊国钦与九江经开区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九江经开区检察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解放思想要有新气象。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市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增强“小院也有大作为”的责任感,争得经开区检察院的应有地位。

二是服务大局要有新作为。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职,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围绕打造“益企同行”服务品牌,推出务实管用的服务举措,更好保障各类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司法为民要有新担当。要按照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结合经开区实际,在司法救助、未成年人检察、民事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下功夫,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法律监督要有新质效。要聚焦法律监督这一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落到实处。要统筹做好检察综合工作,一体抓好检察理论研究、经验总结推广、典型案例培育等工作。

五是队伍建设要有新进步。经开区检察院队伍年轻、学历水平高,要进一步在提升政治素质的同时加强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培养一批检察业务标兵和能手,为九江经开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调研期间,熊国钦与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柯尊玉,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炜进行了工作会谈。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