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3-11 15:5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一行先后来到未检办案区、检察听证室、院史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熊国钦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晨曦”未检工作室等场所,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并与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熊国钦听取了彭泽县院的工作汇报,对该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抓好解放思想。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并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工作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逐项对照检查,抓好整改提升。要深刻认识自身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克服小进即满的心态,拉高工作标杆,勇于争先进位。

二是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强化大局意识,胸怀“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党委决策部署,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推进项目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检察建议在督促纠正违法、推动社会治理和诉源治理等方面的作用,落实好县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是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要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理念落到实处,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最高检新修订的办案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四是进一步建强检察队伍。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素能,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加强优秀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健全落实日常发现、跟踪培养、从严管理等常态化工作机制,让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成长成才。要加强队伍专业能力建设,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形式,持续提升队伍专业素能,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和组织保障。

调研期间,熊国钦与彭泽县委书记欧阳明华进行了工作会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阳和平一同调研。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