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风采>>先进事迹
榜样在身边——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有感(六)
时间:2024-03-21 22:4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引导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九江市检察院研究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获得者李平洋同志学习活动。九江检察推出“榜样在身边——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有感”栏目,各单位检察人员代表围绕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



九江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 殷羽佳



李平洋同志爱党、爱国、爱岗、爱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他坚守公平正义,坚持“只要对群众有利,再大困难也要去做”。作为与李平洋同志同个部门工作的下属,我平时就对他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感到敬佩,他生动地向我们诠释了何为“检察战士”和“生态卫士”,是我工作的榜样和前进的动力。我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向李平洋同志一样政治坚定,不畏困难,锤炼品格。

永修县检察院 熊雁


要通过汲取榜样力量,进一步踔厉奋发、担当进取,努力推动新时代永修检察工作现代化高质量。一要学习忠诚为魂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以“党建红”统领“检察蓝”,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政治引领、红色引擎促工作、谋发展。二要学习为民司法的高尚情怀。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把握好“有质量的数量”和“有数量的质量”的辩证统一关系,在更加注重质量上为民司法,努力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三要学习勇挑重担的使命担当,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总体战略,紧密结合永修县域工作实际,服务鄱湖流域生态环境大保护,落实与修水县、武宁县检察院签订修河流域公益保护协作机制,推进修河流域综合保护。在生态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积极作为、主动作为,以高质效检察履职倾力护航鄱阳湖、修河流域生态环境大保护。

经开区检察院 周萍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力量。李平洋同志牢记为民宗旨,坚守公仆本色,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是我们身边的好榜样。作为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在学习先进的同时,更应该见贤思齐,对标笃行,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一是对标榜样的政治品格,筑牢对党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履职办案全过程,以求极致精神,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二是对标榜样的公仆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倾听民声,努力化解民忧,加大公益诉讼、支持起诉等方面的办案力度,做好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检察为民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三是对标榜样的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忠诚履职,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自觉从个案办理向类案监督延伸,抓住社会治理的突出问题,推动源头治理,促进社会问题标本兼治。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