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风采>>先进事迹
榜样在身边——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有感(五)
时间:2024-03-20 22:4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汲取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引导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九江市检察院研究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向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获得者李平洋同志学习活动。九江检察推出“榜样在身边——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有感”栏目,各单位检察人员代表围绕学习李平洋同志先进事迹,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感悟。



九江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 谭柏久



李平洋同志是九江市检察机关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是要以榜样为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李平洋同志一直坚守在公益诉讼领域,并创新“专业化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协同化多元共治”公益诉讼办案模式,在他身上完美地诠释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检察人员,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以榜样为灯塔,践行司法为民。李平洋同志心系群众,解决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的“九龙治水”难题。学习榜样,就要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将持续加大打击电信诈骗及关联犯罪力度,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安全”,依法严惩食品药品犯罪,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以榜样为标杆,维护公平正义。李平洋同志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成功办理“非标油”税收监管行政公益诉讼案。学习榜样,更要融合在具体办案中,对标对表,坚持高质效办理案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湖口县检察院 刘亮


时代呼唤楷模,奋斗成就伟大。李平洋同志用赤诚热爱坚守法治初心、用使命担当诠释对党忠诚、用公仆情怀做实检察为民,用专业勇敢守护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服务人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貌。

弘扬英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就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英模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神实质,使榜样力量直抵心灵,自觉见贤思齐,要以英模为力量源泉,凝铸执着信念,以坚定滴水石穿的执着,涵养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韧劲,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都昌县检察院 陈伟


李平洋同志是心系群众的“检察战士”,是心怀大局、献身公益诉讼检察事业的“生态卫士”,也是我们全市检察人员的学习榜样。一是学习他牢记使命、服务大局的政治担当。始终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切工作都“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二是学习他践行宗旨、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工作过程中坚持与人民群众保持紧密联系,坚持“只要对群众有利,再大困难也要去做”的工作导向,努力将为人民服务落实到自己的履职尽责之中。三是学习他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对检察事业绝不马虎,对个人得失从不计较,不图名利心无旁骛做好本职工作。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