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九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时间:2024-04-16 22:56:4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九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审议《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建议》,研究成立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启动开展市检察院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主持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延伸和拓展,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党纪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紧扣目标要求,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将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章逐条、联系实际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以党纪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要将问题导向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始终,把党纪学习教育与破解巡察反馈的问题、纠治近年来全市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暴露出的顽瘴痼疾等相贯通,同题共答、系统施治。要始终紧扣一个“实”字开展学习教育,将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年度重点工作、改革创新等有机结合,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检察履职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压紧责任链条,严格履行党组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带动作用。要注重统筹结合,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切实让党纪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积极宣传、及时反映党纪学习教育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着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