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4-03-08 15:50: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7日,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一行先后来到未检办案区、检察听证室、院史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该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熊国钦指出,濂溪区检察院曾是全国模范检察院,有着荣耀过往,当前要进一步增强现实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赓续奋勇拼搏精神,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在全市检察机关争得应有地位。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要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认真对照市委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指出的“八个方面”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狠抓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意识,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检察工作大提升。

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要认真学习领会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及其蕴含的法治精神、法治要求,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一体抓好经验总结推广、典型案例培育、检察理论研究等工作,引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进一步建强队伍。要抓好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综合运用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持续提升队伍专业素能。要深化检察文化建设,结合院情充实文化育检内涵,促进检察队伍素能提升和高效履职。

调研期间,熊国钦与濂溪区委副书记、区长陶宇俊进行了工作会谈。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