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勤掸“思想尘” 常敲“警醒钟”——市检察院开展集体政治谈话
时间:2024-03-02 13:5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一把手”的政治监督,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3月1日,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对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家专列席会议。

谈话对象对照政治谈话要求,围绕“十个方面”重点内容,从思想上、行动上、效果上深入检视,切实查摆自身问题及原因,熊国钦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谈话对象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熊国钦强调,全市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示范作用。一要始终筑牢忠诚之魂,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和行动。把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原原本本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认真抓好政治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带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加强民生司法保障、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抓好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严防数据不实问题,带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九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树立高质效办案的底线思维,坚持求极致的精神状态,带头解放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善于攻坚克难,坚持“四下基层”,带头改进作风;提升业务质效,打造亮点品牌,培育精品案例,带头争创一流。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强化“三个规定”填报等制度执行,带头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提升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等领导能力和检察队伍整体素能,带头增强履职本领;坚持严于律己,培育良好家风家教,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带头做到廉洁从检。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