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牢记嘱托再奋进 解放思想再出发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2 00: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日,天下足球网全市检察长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机关全体干警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人民监督员刘文胜、潘俊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在筑牢对党忠诚中擦亮政治底色,全市检察人员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在服务发展大局中体现检察价值,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在践行司法为民中展现检察作为,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持续提升;在助推法治建设中彰显检察担当,以高质效检察监督更好守护公平正义,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16个案例入选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推进固本强基中大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全年有14个集体和14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5人获评全省检察业务能手。

会议提出,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推进九江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加快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九江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切实把解放思想作为先导工程,更新检察工作新理念,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对标市委加快打造“三个区域中心”、建设“一个美好家园”决策部署,紧扣制造业、文化旅游、基础设施“三大攻坚行动”,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责,全力以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要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大力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聚焦法律监督这一主责主业,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刑事检察要做优做强、民事检察要量质双升、行政检察要探索创新、公益诉讼检察要精准发力、检察侦查要务必搞准、数字检察要建用并举,努力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落到实处。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与坚定,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一体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持续增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奖章。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汇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