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熊国钦到浔阳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张海荣并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4-02-04 09:53:3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1日,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国钦到浔阳区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驾驶员张海荣,并调研浔阳区检察院工作。

熊国钦向张海荣代表呈送了2023年全国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介绍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张海荣代表对熊国钦上门走访联络人大代表表示感谢,对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熊国钦感谢张海荣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更加用心用情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更加优质高效回应人大代表期待,让检察工作更顺民心、更合民意。

随后,熊国钦到浔阳区检察院调研,与该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熊国钦听取了浔阳区检察院2023年工作汇报,对该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有更高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激励干警奋发进取、争创一流,在全省全市争得浔阳区检察院的应有地位。

二是要有更多亮点。坚决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对标对表今年检察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做实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以更优履职推动浔阳检察工作现代化。结合浔阳检察实际,围绕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办出精品案件、打造特色亮点。

三是要有更强队伍。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政治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深入实施人才兴检工程,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岗位练兵、业务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把严管厚爱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队伍纪律作风全面过硬。

调研期间,熊国钦与浔阳区委书记张宁进行了工作会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明海一同调研。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