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召开巡回检察动员会
时间:2023-08-17 17:02:3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对看守所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15日下午,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在抚州召开巡回检察动员会。巡回检察组组长、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曙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抚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温珍奎主持会议。抚州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参会。

会上,燕晓华组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回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回检察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充分体现,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检察监督方式的重大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进一步丰富和发展的重要体现。要认真履行职责,提升巡回检察工作整体质效。要严格依法规范,突出工作重点,对重点监区、重点环节、重点人员进行深入检察,着力发现违法违纪和职务犯罪线索。要加强对驻看守所检察室监督履职情况的检察力度,推动检察监督和监管执法水平共同提升。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巡回检察工作合力。看守所巡回检察是对看守所及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对巡回检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

抚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计宏波,抚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小明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后,巡回检察组对抚州市看守所和驻所检察室开展现场检察。

下一步,巡回检察组将通过采取现场检察、书面审查、调看视频、查阅案卷材料和监控信息、与在押人员谈话、开展调查问卷等方式,对监管执法,留所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刑罚执行,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工作情况开展检察。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