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冲刺正当时 奋进谱新章——九江检察机关召开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24 10:5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鄢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两级院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办案情况、业务数据情况和办案成效,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剖析,对今年工作的开展和安排进行了总体部署。修水县院、都昌县院分别就检察听证、案例培育做了经验交流。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目标及推进措施,对解决工作中一些突出问题的方法策略和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对推动2023年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以办案为依托,提升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质效

市检察院要发挥统筹全局的引领示范作用,带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全力以赴、分秒必争,开展具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活动,切实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持续提升办案质效。针对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力度弱、监督规模小、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种类单一等问题,要主动转变检察监督理念,突出精准监督,促进各项工作取得突破,确保各项业务工作均衡发展。

二是以实干为根本,夯实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能力

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抓好民事行政队伍的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与时俱进提升专业素能,充分认识民事行政承担“两大检察”工作任务的重要作用,积极争取,统筹协调,配齐民事行政办案力量,全面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以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新变化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三是以品牌为引领,不断提升争先创优意识

在民事检察监督领域多措并举开展裁判结果监督、审判人员违法行为监督和执行监督、民事虚假诉讼监督,稳步开展支持起诉,促进和解撤诉结案。在行政检察监督领域努力实现裁判结果监督、审判违法监督、诉讼执行监督、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覆盖,破解“程序空转”,强化开展案件释法说理,促进案结事了人和。不断提升品牌意识,打造九江民事行政检察精品案件,围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中的重点案件办理,引领办案工作上规模、提质效、精准监督、做成精品。及时宣传典型案例,讲好新时代民行检察好故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四是以调度为手段,强化精准部署和工作落实

要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具体的部署要求中来,对标对表,精心制定好各院完成年度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精准部署民行业务的各项工作。市检察院将开展每月通报、约谈等工作机制,定期督导工作,以机制建设倒逼责任落实,以责任强化推动目标完成,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