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爱生活 爱检察
时间:2023-04-15 12:05:00  作者:朱昀  新闻来源:修水检察  【字号: | |

  碧水织锦秀,青山镶云边,呜山瀑布自天落,试剑奇石今古传,那就是我的家乡--修水。大学毕业后,同许多年轻人一样,我对即将从事的职业充满无尽的遐想,也曾想着留在大城市工作。然而怀着对家乡的眷恋,对亲人的思念,我兜兜转转努力回到了家乡—修水。幸运的是,我最终成为了检察家庭中的一员。

  一时间,我从对检察工作的一无所知,到迅速进入角色,经历了反贪等部门的转隶,也见证了司法体制改革的显著成效。看如今的修水检察已是硕果累累:检察公信力大幅攀升,司法改革稳步推进,文明创建喜结硕果,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法治服务不断优化……年轻一辈的我们,虽然没有经历过检察成立之初那段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但从同事那里也听到了一桩桩生动感人的检察故事,老一辈的修水检察人不言苦,不服输,而是以山里人的憨厚和顽强,开始了艰苦创业之路。多年来,他们从零开始,励精图治,风雨兼程,走过了一段在改革中进步,在探索中前行,在实践中发展的艰难创业历程,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一步一个跨越。

  如今的检察机关,以计算机为载体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开启了科技兴检的新时代。如今的我们,坐在宽敞的办公室,享受着舒适的办公环境,轻点一下鼠标,案件案情便尽在眼前。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检察人辛勤耕耘的结果。

  入职以来,从在反贪污贿赂局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到侦查监督案件审查工作。从一开始的忐忑,到如今的逐渐适应,当自己的劳动成果被肯定时,我体会到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的真正含义。几年的检察工作经历,让我看到了同事们的闪光点,从中找出了自己的差距。这些促使我不断进步,也让我明白了做一名合格的检察干警要付出很大努力,不仅要秉承老一辈检察人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精神,而且要立足本职,发扬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更要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在拼搏中锻炼成长。

  我是一名检察官,是一名共和国的检察官。我清楚地知道,检察官这份工作神圣庄严,要时刻把“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才能担当重任、不辱使命。面对日复一日平凡的工作,最初考上检察院的欣喜之情已渐渐褪去,沉淀心绪,于细微处干起,“于细微处见品德”。平凡的坚守源于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从最初的反贪工作到现在的侦监岗位,在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我逐渐成长起来,试着站在更高的起点,更广的范围,更深的层次,更新的角度去完成检察工作。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