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成功召开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2-05 15:03: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2月4日上午,九江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首例民事检察监督案件公开听证,对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主持,并邀请市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市级人民监督员为听证员,部分基层检察院民事检察部门检察官参加现场观摩。

 

 

  此次听证会涉及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案涉标的高,案情复杂,双方矛盾突出。听证会举行前,检察官通过认真查阅案卷,多次询问相关人员,对案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审查。

 

  听证会上,检察官核对了申请人及其他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并告知了可申请回避等权利义务内容。在信息核对无误基础上,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案情,申请人一方陈述了申请监督请求、事实和理由,其他当事人发表意见,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进行了陈述。

 

 

  最后,经过评议,听证员就案件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并对检察机关在办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中开展公开听证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展现了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有助于推动达成共识,促进纠纷解决。

  本次听证会是贯彻落实好高检院、省院关于加强检察听证工作要求的一次实践,对提高民事检察的公信力和社会知晓度,促进民事检察精准监督、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具有积极意义。会后,第五检察部组织与会基层检察院检察官开展评议,并就2021年民事行政检察公开听证工作进行了推动和部署。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