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发布
市检察院参加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便民利民措施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6-15 11:22: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6月11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联合召开九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便民利民措施新闻发布会,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一敏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吴一敏同志介绍了天下足球网推出便民利民举措情况 

一、推出优企护企专项行动。具体举措:主动加强检企联动;对于破坏营商环境的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追诉;慎重适用逮捕、查封、扣押等刑事强制措施;从6月份开始,积极稳妥开展涉企犯罪合规审查;持续开展涉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做到“一案三查”。 

二、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守护百姓钱袋子。具体举措:持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依法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惩治力度;发挥检察职能,加大追赃挽损力度。 

三、民事检察依法支持困难群众讨薪追债。2021年3月至今,全市检察机关受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追索劳动报酬支持起诉案件11件。推出具体举措:探索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当事人及民营企业合法权利等方面开展支持起诉工作。帮助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减缓免交诉讼费、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引入公开听证机制等多种方式。 

四、检察公益诉讼助力守护红色根脉。为保护经查询确认九江市范围内保留的8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免遭灭失,积极发挥公益诉讼协同优势,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积极申报遗址保护修缮及展示利用项目。(1)开展摸底调查。加大线索摸排的力度,确认责任主体,制定整改措施,再立一批案件。(2)督促完善保护措施。通过不定期的进行回访,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将予以起诉,监督其整改落实到位。对烈士的后代家庭困难的,检察机关根据实际情况,依靠国家政策规定给予一定的司法救助。(3)落实长效保护。积极申报保护修缮及展示利用项目。对遗迹进行围栏保护并设立展示性旅游标识。 

五、加大检察司法救助工作力度。1)完善工作机制。将司法救助工作贯穿到检察办案的各个环节。只要符合救助条件,检察机关都要在第一时间告知权利,第一时间受理救助申请,第一时间发放救助资金,实现困难当事人的需求与检察机关司法救助适时对接。今年6月1日,全市检察机关正式启动司法救助专项月活动,市、县两级检察院对2018年以来的生效且有被害人的刑事案件进行全面排查,对于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被害人给予司法救助。目前已发现部分发现司法救助线索,正在进行核查及后续工作。(2)全方位救助。检察机关在对困难当事人给予资金救助的同时,还将综合运用法律援助、心理安抚、释法说理、诉讼救济等多种手段,帮助困难当事人建立生活信心。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