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答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代表委员之窗】让检察工作“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0-09-08 14:23: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江西省人大代表、江西仙客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潘新华


 

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对维护司法公正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省各级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作为,始终保持惩治犯罪的高压态势,对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公共安全、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及其他重大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提升办案效率。针对审查起诉环节诸多涉黑涉恶案件,开展集中攻坚,实现”积案清零“。 


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打击非法集资、信用卡诈骗等犯罪行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依法全面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15条措施,在工业园区设立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检察联系点,依法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对办案中发现的社会治理问题,向相关部门提出检察建议,帮助堵塞基层建设、社会治安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管理漏洞。大力加强特殊群体权益保障,针对未成年人、妇女、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予以重点保护。 

这一系列的举措,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开展检察监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为民情怀。为让更多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部门属性、工作职权、办案程序等,建议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和社会各界的交流联系,通过记者会、直通车、沙龙讲座、普法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多种形式,与人民群众深入交流互动,广泛开展检察普法宣传,让大家及时了解检察机关工作职能及相关情况。

这样有利于人民群众在遇到实际困难,需要通过检察机关的帮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时,能够做到有的放矢、及时维权。建议新闻媒体多渠道广泛报道检察机关高效办理各类成功案件,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深入了解他们工作情况,增强执法透明度、促进检察队伍整体素质和司法水平的提高。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