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专栏
九江市检察院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20-03-27 17:09: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3月26日上午,天下足球网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少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了经验和亮点,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详细谋划了2020年工作。  

  熊少健检察长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态度要坚决,斗志要昂扬,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凝成一股绳意识,只有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才能更加坚决有力。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全员、全面、全力参与扫黑除恶总决战,力戒过关、松懈、厌战思想,保持昂扬斗志。三要固强补弱创特色。对照省院扫黑除恶考评方案,巩固原有优势、针对性补强弱项,并围绕综合治理等方面创造自身特色做法,加强总结提炼。  

  会议明确了全市检察机关今年必须全力以赴争先进的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一是进一步提升定力,保持高压态势。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两级院党组要勇挑重担,常态化研究扫黑除恶工作,加强联动,不断压实各部门责任,院领导要靠前指挥,由检察长和院领导带头办理黑恶案件二是进一步强化对标,把牢目标思路。今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盯省检察院、市委提出的“第一方阵”“保二争一”目标,坚定信心、树牢决心,保持昂扬斗志,按照市院党组要求不折不扣的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细化举措,不折不扣的完成各项硬要求。坚持提前介入全覆盖,把事实和证据问题堵截在侦查环节,积极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从严认定未成年人涉黑恶案件。将办理涉黑案件“五个一”的九检战法扩大至所有的涉恶案件。按照时间进度统筹审查起诉工作,确保黑恶案件在检察环节清零。四是进一步延伸职能,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市院成立检察建议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一次回头看。认真梳理已办的黑恶案件,检视发现行业漏洞、参与综合治理情况。加强市、县两级院联动调研,认真分析黑恶案件背后的深层问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等工作,精准提出检察建议、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建立长效机制,为长效常治贡献检察智慧。同时,要加强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力争扩大社会效果。  

  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此前,市院党组先后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视频推进会、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有关精神。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