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扫黑除恶专栏
庐山市范某某等17人涉黑案 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时间:2019-09-25 19:06:00  作者:  新闻来源:庐山检察  【字号: | |

 

   9月24日上午,由庐山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范某某等17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在该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检察长等4名公诉人到庭支持公诉。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被告人亲属、新闻媒体记者及群众等近200人参与旁听。 

   该案是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庐山市办理的首例涉黑案件。面对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影响力特点,该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成了一支由检察长为组长,4名员额检察官和2名检察官助理为组员的专业化办案团队。该团队充分配合、密切协作,制定了详细的分工方案和作战图,并派员持续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在审阅了近200本卷宗、参加了10余次联席会议,并多次就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九江市检察院扫黑办、庐山市扫黑办请示汇报后,公诉人认为该案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于8月7日向法院提起公诉。 

   起诉书指控,范某某在成立盛唐公司、广海公司、亿佰公司过程中,通过招募人员,逐步形成了以范某某为组织、领导者,查某某、宋某某、管某某等人为积极参加者,占某某、陶某某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2017年3月至今,该组织在九江地区有组织地实施了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聚众斗殴、侵犯公民个人信息、诈骗等90余起犯罪活动违法行为,为非作恶称霸一方欺压群众,严重侵犯了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极大扰乱了当地社会秩序。 

  庭审现场,公诉人宣读了长达2万余字的起诉书,历时近2个小时。随后,法庭逐一对17名被告人进行单独庭审。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庭审活动预计将持续两天。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