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究>>业务探研
柴桑区检察院依法起诉一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时间:2019-06-11 09: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6月4日,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庭审中,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院以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依法起诉蒋某某等四人非法猎杀野生鸟类、破坏国家野生动物资源应承担的民事赔偿责任。


2018年12月27日中午,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被告蒋某某携带一支气枪,驾车载着被告邹某某、傅某某、阮某某到达野生鸟类较多的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镇。在之后的几天里,被告蒋某某驾驶汽车,被告邹某某、傅某某、阮某某将射杀的猎物捡拾起来放于汽车后备箱中。物。发现目标后,被告蒋某某用气枪射击,被告邹某某、傅某某、阮某某将射杀的猎物捡拾起来放于汽车后备箱中 同月31日,四名被告驾车准备离开江洲镇时,被九江市柴桑区公安局江洲派出所民警当场查获。现场缴获野生鸟类死体96只,经江西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鉴定,96只鸟类均为江西省级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

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检察认为,被告蒋某某、邹某某、傅某某、阮某某违反法律规定,使用禁用工具捕杀野生鸟类共计96只,破坏国家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还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即因非法狩猎行为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应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修复费用、鉴定费及相关费用。

九江市柴桑区人民法院支持了公益诉讼起诉人的全部诉讼请求,依法作出判决,四名被告除承担了相应的刑事责任,还共同承担了资源破坏补偿费、鉴定费及公告费共计33800元人民币。(新闻来源:柴桑检察)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