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公益诉讼江西行”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4-17 16:27: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公益诉讼江西行”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立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办负责同志、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公益诉讼江西行”启动会暨协调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肖立新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围绕“守住耕地红线”的主题,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守住耕地红线,端牢“中国饭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肖立新强调,要切实增强“公益诉讼江西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讲政治的高度,聚焦“守住耕地红线”,通过人大依法有效监督和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助力保护耕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准确把握“公益诉讼江西行”的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及时总结固化“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和“守住耕地红线”的好经验好做法,示范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到耕地保护工作中来。全市各级人大、各级检察机关以及相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与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目标定位有机结合,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形成推动“守住耕地红线”工作的强大合力。

燕晓华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投身“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找准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保护耕地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精准服务保障耕地安全、粮食安全,不折不扣推动“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在九江落地见效。

据了解,2022年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启动了“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该活动每年聚焦重点领域确定主题,通过各级人大依法开展专题调研、代表视察、案件旁听等方式,督促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