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燕晓华到修水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3-03-27 21:1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至24日,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一行到修水县检察院调研检察工作。

燕晓华实地查看了修水县检察院党建文化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接访室等场所,与该院领导班子及部分干警进行座谈,听取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商量抓好县检察院“脱薄”工作。

燕晓华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抓基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牢固树立强基导向,坚持人才强检,以“脱薄”工作为契机,以“五好”基层院建设目标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院工作水平。强化“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改进目标,制定脱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定期调度进展、评估成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薄弱基层院建设。

二、全力脱薄攻坚,推动脱薄争先

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牢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做到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要以业务建设为核心,及时更新工作理念,抓好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强化办案监督履职,深化诉源治理,围绕“四大检察”办好每起案件,以求极致的态度打造工作品牌,形成修水经验,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以队伍建设为关键,发挥好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发挥好员额检察官的主体作用,抓实检察人员考核,不断提升队伍监督管理水平,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三、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保障脱薄工作顺利开展

市检察院要履行好主抓责任,通过市检察院领导挂点帮扶联系、业务条线对口指导、先进院对口帮扶等制度,加强帮扶督导。县院要扛起主体责任,聚焦重点难点薄弱环节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攻坚克难的内生动力。县院要加强向县委、县政府请示汇报,在队伍建设、检务保障上争取重视支持,汇聚帮扶合力。

燕晓华一行还到该县上衫乡开展中共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省军区上衫旧址群调研公益诉讼整改“回头看”情况。调研期间,燕晓华与修水县委书记郑庆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婕进行了工作交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鄢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冷芬华一同参加调研。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