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长江流域九江区域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7 10:34:47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2023年度长江流域九江区域

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

联席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协作

切实保障国家水安全

3月14日,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联席会议召开

协作机制成员单位共建的水生态应急监测实验室正式启用

九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讲话

2022年5月,最高检、水利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江西省检察院、省水利厅出台具体实施细则。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九江市检察院联合长江委水政监察总队、九江市水利局、修河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建立长江流域九江区域“水行政执法+检察公益诉讼+技术支持”协作机制。积极开展实践探索,依托成员单位技术力量,共建水生态应急监测实验室。

联席会上,成员单位通报了近年来水行政执法、涉水领域检察公益诉讼、水环境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共同分析研判长江流域九江区域水利领域违法案件特点,对部分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了会商研究。成员单位还共同开展了长江干流九江段专项巡查活动,对船舶污染物接收、河道采砂监管等工作进行现场调研。

会议指出,协作机制成员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水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作用,坚持问题导向、依法治理、协同治理,形成行政和检察保护合力,不断加强对水利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抓好机制的落实,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的监督、支持和法治保障作用,以扎实检察履职助推新时代治水兴水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江委政策法规局(水政监察局)局长滕建仁,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主任方少文,江西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汪德庆等领导到会指导。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