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02 23:46:4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分析当前全市检察工作和全面从严管党治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检察院,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永宏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位基层院检察长围绕做好今年工作作了发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家专就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提出工作要求。燕晓华同志与基层院检察长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勠力同心、奋力拼博,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立足机遇与挑战,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努力“站前列、创一流”,打造新时代第一等检察工作,为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江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提出

全市检察机关要在五个方面“站前列、创一流”。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着力在政治建检上“站前列、创一流”;二是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着力在提升法律监督力上“站前列、创一流”;三是坚持围绕中心,着力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站前列、创一流”;四是坚持强基导向,着力在夯实基层基础上“站前列、创一流”;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在锻造过硬队伍上“站前列、创一流”。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