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16 21:56:3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检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院领导、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机关党委书记吴一敏主持并点评。

会上,各支部书记围绕“突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提质增效、抓牢主责主业、强化问题导向”五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参加会议的党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支部党建目标管理工作进行了评议,对打造模范机关满意度进行了测评。

会议指出

2022年,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党建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相融合,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市检察院获评第十六届省级文明单位、全市目标管理考评先进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优秀单位、定点帮扶先进单位。涌现出了全国检察机关新闻报道先进个人、平安江西先进个人、市“三八”红旗手、市直机关“十佳”优秀党支部书记、“十佳”青年学习标兵等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机关党建工作要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把思想政治建设贯穿于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机关制度建设

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党建压力,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常态化检查考评,推动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进一步打造模范机关,加强支部“三化”建设

以“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为总体目标,持续推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加强基层支部“三化”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推进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努力把党支部建强建好,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进一步严格党员监督管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永远吹冲锋号,始终保持严的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形成团结严肃、生动活泼的机关作风,将作风建设融入党务、业务、事务、队伍建设各方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三个规定”,坚决抵制不良风气,涵养风清气正的机关生态。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勤掸“思想尘” 常敲“警醒钟...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