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九检动态>>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2-12-02 12:1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教育检察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12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监誓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新任命法律职务的检察人员、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以及新进公务员共32人参加宣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宣誓人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心承宪法之重,字字铿锵立下誓言。

市检察院要求全体检察人员:

以责履誓、以行践诺,担当履职、勤勉工作,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维护宪法权威,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九江检察力量。

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把学习宪法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宪法作为最高的法律信仰,真心拥护、真诚信仰,真正让宪法浸润灵魂、融入血脉。

要精确把握宪法定位。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责定位,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能动履职传递宪法精神、引领法治风尚。

要主动接受宪法监督。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理念,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保证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时刻铭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勤掸“思想尘” 常敲“警醒钟...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