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九江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时间:2022-09-06 20:09: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近日,九江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次会议通过的《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党组书记、检察长燕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精神,严格贯彻、抓好落实,切实发挥《决定》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的具体措施》,对进一步推进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力度 

  全市检察机关应当通过检委会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决定》,充分认识《决定》对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积极运用媒体平台讲好公益诉讼检察故事,提高社会知晓度,营造全社会参与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二是加大协同共治力度 

  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运用好“长江大保护多元共治”“河(湖)长+检察长”“林长+检察长”等协作机制,加强与审判机关、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不断凝聚公益诉讼工作合力,推动公益保护协同共治走深走实。 

  三是加大案件办理力度 

  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公益保护为核心,履行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依法办理“4+6+N”领域公益诉讼案件,重点办理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案件,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协调均衡发展。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