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亮剑” 守护饮水安全——九江检察机关开展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专项监督
时间:2022-03-30 16:32: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近年来,由于直饮水口感好、价格便宜、24小时供水等优点,受到广大居民的青睐,社区直饮水机遍布大街小巷。与此同时,部分现制现售饮用水机也存在环境卫生不达标、水质未定期检测、水资源浪费严重、违规宣传等问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九江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已对近百台现制现售饮用水机开展现场调查,委托有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水样检测11次,组织召开公开听证8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邀检察官助理、公益诉讼观察员23人参与公开听证、现场检查、取样检测等活动。全市共立案23件,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22份。 

  武宁县检察院 

  武宁县检察院联合公益诉讼观察员通过实地走访、询问相关人员、取样送检等方式,对辖区内现制现售饮用水开展全面排查。 

  柴桑区检察院 

  柴桑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人民监督员,就现制现售直饮水机经营不规范问题召开公开听证会,向相关单位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督促履行职责。 

  德安县检察院 

  德安县检察院对辖区内现制现售饮用水制水点进行了调查走访和取样检测工作,发现部分小区的现制现售饮用水机体未公示经营许可证、设备维护人员健康证、滤芯更换记录、水质检测报告等相关产品信息,部分设备机身还印制有“增强免疫力、有助于预防血栓、降低血糖”等容易误导消费者的宣传标语。 

  彭泽县检察院 

  彭泽县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问题公开听证会,就解决现制现售饮用水安全隐患、水费征缴以及水资源浪费等问题进行公开听证。 

  瑞昌市检察院 

  瑞昌市检察院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听取各方代表意见。 

  永修县检察院 

  永修县检察院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召集相关行政机关召开座谈会,与各职能部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下一步,九江检察机关将持续对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推动检察建议落实到位,依法保护群众利益。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