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销售伪劣口罩100余万个 四被告被索赔三倍赔偿金——九江市检察院提起保护公共卫生安全民事公益诉讼案公开审理
时间:2020-12-03 09:19: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12月2日,由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销售伪劣口罩民事公益诉讼案在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九江市委党校70余位在校学员、九江市人民检察院部分人民监督员应邀旁听了庭审。 

2020年1月下旬,全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各省市自治区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出台诸多举措全民防控,要求民众在外出时佩戴口罩以阻隔病毒传播。因社会公众对口罩的需求量暴增,为谋取非法利益,2020年1月26日2月2日,刘献、程、刘莹三人前往外省寻找口罩货源购进“三无”普通防尘口罩约100余万个,随后拉邹林入伙商定了利润分配比例和合伙分工,通过网络售至广东贵州、浙江省等21个省市。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认为四被告刘献、程、刘、邹某林在疫情期间销售伪劣口罩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侵害了众多消费者及不特定社会公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应当参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予以惩罚性赔偿,诉请法院判令被告刘献、程、刘莹三人共同支付所销售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口罩价款三倍的赔偿金,共计520余万元,被告邹林在260余万元赔偿金范围内与刘献、程、刘莹连带承担赔偿责任。四被告还应在全国发行的新闻媒体上公开赔礼道歉,并共同承担本案的会计审计费2.9万元。   

庭审过程中,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因案情复杂,合议庭宣布将择期对本案进行宣判。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到德安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德安县检察院调研
·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
·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国钦到...
·熊国钦同志全票当选九江市人...
·熊国钦同志全票当选九江市人...
·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九江市第...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