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图片
网站无障碍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公开听证专栏
半年怨气一朝化解 公开听证彰显阳光检察
时间:2020-09-17 15:37:00  作者:  新闻来源:九江检察  【字号: | |

近日,天下足球网了干某某信访案件听证会。此次听证会邀请了浔阳区甘棠街道办事处、柴桑区教学研究室、江西丁强律师事务所律师等3名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听证会的还有九江柴桑区公安局原办案人员和柴桑区检察院复查该案的承办人等相关人员,本次听证会由九江市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主持。

2019年12月27日,信访人干某某报案称其所开办的毛竹加工厂失窃,当地公安机关接受了报案并出警现场勘查。信访人称嫌疑人李某某在执法记录仪里承认拿了东西,要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听证会上,人民监督员、信访人现场观看记录仪里的视频资料,并未发现这一事实,经过现场质证,发现该案未达到盗窃罪追诉标准。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释法说理,信访人主动表示自己主观认知上有偏差。针对信访人反应的公安机关未能及时给予不予立案的书面材料的情况,听证员要求公安机关补齐相关不予立案通知书。

听证会后,信访人当场签下了息诉罢访承诺书。

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重要途径,通过第三方听证员参与,化解矛盾,有力推进了“阳光信访””“法治信访”建设。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在办理群众信访工作中全面推开公开听证活动”的要求,将公开听证作为化解久拖不决的群众申诉案件有效措施常规化坚持下去,不断提升息诉罢访效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阳光检务 更多>>
工作报告 更多>>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检动态 更多>>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出席市人大常委会2024...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彭泽县检察院调研
·熊国钦到濂溪区检察院调研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大道67号
承办部门: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务保障部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